我校成功承办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

来源: 时间:2022-01-13

2022年1月11日至13日,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深圳市艾优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2022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全省共有参赛队伍61支,参赛学生122人,在为期2天的赛程里展开激烈角逐。

1月11日下午,开幕式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由学校吴志敏副校长主持,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余蔚荔教授任大赛督察员,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致辞。吴书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职业技能竞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同时也能充分展示学校的教育教学成果,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我校承办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将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做好每一项工作,齐心协力把赛事办好。

本赛项直接对接国赛,竞赛内容包括5G网络规划部署、5G站点工程建设和5G网络运维优化三个任务,选手需要使用竞赛账号以竞技模式登录5G全网部署与优化软件和5G站点工程软件,在两个比赛日8小时内完成,比赛对接现代通信技术人才的市场需求,重点考察选手的专业水平、团队协作等职业综合素养。比赛旨在落实“赛教结合,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技能大赛办赛宗旨,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并为即将到来的国赛选拔参赛队伍。

今年是我校第一次承办该赛项,校领导高度重视赛事承办工作,多次召开专题协调会。赛前,根据广东省教育厅文件精神成立赛事工作机构,精心筹备,积极落实赛务接待、宣传、后勤、赛场、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从硬件设施到软件服务全面提供保障。相关职能部门、信息工程学院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全力确保比赛顺利有序进行。比赛期间,学校各职能部门、信息工程学院密切联动、高效配合,在物料和场地准备、信息技术支持服务、比赛服务保障、参赛队接待和志愿者服务等环节认真筹备,工作落实到位,赛事组织有序,赛程安排合理,保障了赛项的圆满落幕。

此次赛事的承办工作充分展现了我校相关部门、信息工程学院之间的密切配合程度,突显了我校高质量的赛事承办能力。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争在内涵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再创佳绩,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甘娜、林莹 复核:朱珍 审批:利业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