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开启新征程,书写新辉煌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动员会

来源: 时间:2022-09-18

2022年09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科技楼308召开省域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动员会暨纪律教育学习会。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主持。

首先,由桂爱民书记领学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广大教师,对教师队伍建设做出系列重要指示,强调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号召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育人“大先生”。桂书记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使学习成果转化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动力。同时她传达并组织学习李丽校长在学校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希望全院教师能谨记校长对全体教职工提出的两点要求,对学校教师提出的三点希望,全院教师提高站位,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为学校双高校建设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紧接着由利业鞑院长介绍学校双高任务及建设内容,作双高校建设动员讲话。他强调,全院应凝心聚力、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全力推进双高建设,开启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理清“双高”计划项目建设的工作思路,深刻领会“双高”计划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的使命感;二是全面把握“双高”计划内涵要求,围绕建设目标,精准发力,加快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三是扎实推进“双高”计划落实落地,聚焦“双高”建设目标,压实建设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建设项目顺利完成。

接下来朱珍副院长讲解双高校建设中软件技术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目标和任务。她介绍了学院软件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在双高校建设中的战略定位及使命任务,并对“双高”计划中软件技术高水平专业群的各级建设任务作了详细解读,通报了专业群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对专业群建设任务进行了部署。

紧接着桂爱民书记传达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她指出全体党员、全体教师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要提高站位,强化学习针对性,增强政治领悟力。桂书记指出要举全院之力打造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细化目标、压实责任,确保“双高”建设项目做深做细做实。在教书育人上要实实在在的服务教学,服务学生,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实现铸魂育人任务。

 

最后全体教师观看警示教育片《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通过此次警示教育观看活动,全体教师表示深受触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时刻警醒自己,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理想信念。

此次动员大会召开后,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对标 “双高”院校创建要求,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奋力实现“双高”院校创建的战略目标。

会后,教师党员们继续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接待日关爱行动,为学生的专业学习答疑解惑,听取学生意见建议,对学生关切的问题,进行解答。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甘娜 摄影:卢沛刁 复核:徐博龙审批: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