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观摩促成长,学习共进步

——信息工程学院公开课教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1-16

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了解学生学习情况,11月14日上午,我院在21级通信技术c班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开展教学观摩公开课活动,由通信技术专业赖友源老师主讲课程《电子CAD》的“PCB板制作”章节,利业鞑院长、朱珍副院长以及没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参加。

本次公开课主要以PCB制作为主,通过回顾前面掌握的画电路图技能,让学生可以制作出可使用的PCB板。针对这门课程涉及的考证信息也做了介绍,让学生了解本次课程的内容,更好的达到教学目的。

课后,我院朱珍副院长组织老师们进行了这次听课教研活动,老师们对本次公开课中教学内容的准备,以及内容的多样性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肯定了赖友源老师的教学效果,同时老师们对本节课的课堂教学方面提出了切实且具体的建议,希望赖老师在课程内容讲解方面能分段分步骤操作,更好的带着学生实操,让学生更好的掌握画图的技能,还有对于教师教学的模式,以及课前准备的充分度,课程融入仿真实践环节,以及如何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最后,利业鞑院长希望多开展这样的公开课,给大家多点互相学习、交流,共同进步,课堂上多点关注学生的动态,做到教学相互促进。

此次公开课活动为所有的老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不断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在教学水平和业务素质都得到了较大的提高。

(信息工程学院 徐丽群供稿/图 朱珍校对 利业鞑审核)

图一

图二

图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