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展教师风采,创优质课堂

——信息工程学院公开课教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4-25

为推动教师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信息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两次公开课。第一次公开课于4月12日下午在科技楼604课室举行,课程为《前端框架技术》,由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的陆晓梅老师主讲;第二次公开课于4月24日上午在科技楼202课室举行,课程为《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由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易文周老师主讲。公开课有我院领导以及部分老师到场观摩学习。

公开课主要以回顾知识为基础、项目为导向、任务驱动教学模式进行总-分-总讲解,引导学生参与课堂讨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知识,达到了教学目的。

课后,我院利业鞑组织听课的老师们进行了点评。老师们对本次公开课中教学内容的多样化都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充分肯定了陆晓梅老师、易文周老师任务驱动式教学的效果。同时,老师们对本节课的课堂教学一些细节的处理与改进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对于教师教学的创新模式、课程思政内容、以及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通过两次公开课的观摩,老师集中讨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钻研业务的兴趣,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弘扬立信文化,培养出一批有创新精神,为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信息工程学院 图:王力、潘明丽 文:徐丽群 审核:利业鞑)

公开课现场

课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