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2022-2023年广东省移动轻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竞赛

来源: 时间:2023-05-29

2023年5月27日至5月28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主办、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2023年广东省移动轻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竞赛,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广州校区)举行。本次竞赛设学生组和职工组,全省共有学生组参赛队伍23支,参赛学生64人;职工组参赛队伍29支,参赛职工64人。各队伍在为期1天的赛程里展开激烈角逐,上演技能巅峰对决。

广东省移动轻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竞赛已纳入广东省行业企业职业技能竞赛计划,竞赛主要依托腾讯云技术及平台应用,使用微搭低代码平台进行应用开发。竞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可通过拖拽式开发,可视化配置PCWeb、H5和小程序等应用工具,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竞赛任务。重点考察选手在应用原型的阅读和理解、低代码开发平台的熟练使用、页面设计与搭建、数据交互和处理、文档编写等操作技能,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培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当前在云计算技术应用浪潮下,推动开发技术人才的培养,不断完善开发人才培养体系。

今年是我校第一次承办该赛项,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始终坚持高规格、高标准的办赛理念,为确保大赛顺利举办,提前编制竞赛指南,制定工作方案,第一时间成立了赛务工作小组,包括接待组、后勤组、技术组、宣传组、志愿组、疫情防控和安全组。学校各级领导多次亲临指导工作,靠前指挥,及时召开协调推进会。学校陆续召开了赛务工作小组会、赛前说明会、裁判培训会等工作会议,高质量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大赛公平公正顺利进行。

在主办单位指导、协办单位的技术支持、校领导的重视及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信息工程学院全力以赴,本届赛事成功举办。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以举办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带训,以赛促练,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更多符合岗位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信息工程学院撰稿:张功福;复审:艾华武;终审:桂爱民 利业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