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全国总决赛

来源: 时间:2020-11-16

  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简称“蓝桥杯”全国软件大赛)全国总决赛于2020年11月14日在我校成功举行。本次参赛队伍有来自包括广东金融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等多所本专科院校参赛选手同台竞技。比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两个组别,设立C/C 程序设计和Java软件开发两个比赛项目。

  十年来,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300余所院校,累计4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始终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共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6万名选手参赛,省赛赛点遍布全国,经过省赛激烈角逐,选拔省赛一等奖选手(各省前10%)参加国赛,历届“蓝桥杯”大赛全国总决赛赛点均设在北京,今年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全国总决赛分别在各省举行,此项赛事的承办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教务处、组织宣传统战部、后勤处、防控办大力支持。李作为副校长亲自担任主考,教务处陈淳慧处长、信息工程学院利业鞑院长担任副主考,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学生志愿者组成这次大赛的工作人员。比赛当天,大赛各项工作组织严谨,考试工作紧张有序进行,教师监考工作一丝不苟,学生志愿者服务周到,保证了大赛的顺利举行,“蓝桥杯”大赛组委会、参赛考生及带队教师对此次大赛的承办给予充分肯定。

  蓝桥杯大赛提供了IT类人才选拔与培养平台,促进国内外高等教育及IT人才的交流,为高校提供竞赛平台、人才培训、就业支持等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图:徐丽新 复核:朱珍 审核:利业鞑)

考场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