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工学子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荣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2-08-31

2022年8月22至23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高职组)比赛在济南职业学院顺利展开。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的56支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比拼,我校派出的代表队以第22名的成绩获得了大赛三等奖。

本次“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立足于顺应行业发展的背景,赛项共分为5G网络规划部署、5G站点工程建设、5G网络运维优化三个主要阶段,累计8个小时,历时一天半。竞赛内容依托了5G网络真实岗位的典型工作技能,涵盖了5G网络规划、网络建设、网络维护与网络优化端到端的岗位技能,通过不同阶段竞赛内容,循序渐进,全面考察选手在网络规划部署、站点工程建设、网络运维优化等多种岗位的实操技能,同时也考察5G无线接入网、5G承载网及5G核心网为一体的系统性5G网络知识与技能体系。比赛过程中,随机下发的紧急任务,考察紧急应变能力。我校选手认真设计,依规操作,争分夺秒,与其他代表队展开激烈的角逐。

自入围该赛项起,为提升参赛水平、争取好的成绩,学校领导、相关部门从多个维度给予支持、解决了学生的后顾之忧,指导老师及专家引导学生积极备赛,为其充分营造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参赛选手2019级通信技术B班丘润鑫、邹兴平两位同学更是牺牲个人生活时间,夜以继日进行集中训练。

通过参加本次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5G全网建设技术”赛项,促进了我校现代通信技术等相关专业的发展变革,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推动了我国5G技术的持续发展、通信产业发展,培育优质技能人才。

(供稿、图:信息工程学院 审核:利业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