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介绍

来源: 时间:2018-05-04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介绍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是一支有正气、有活力的队伍。目前,总支现有党员83人,下设一个教师党支部和一个学生党支部。教职工党员33人,党员人数占学院教职工总数的68%。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5人,高工9人,讲师17人,是一支年龄结构年轻、学历层次较高、政治素质强、专业技术高的党员队伍。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开展两学一做、技能比赛、志愿服务活动等创新方式,提升党建工作的实效性。 
一是注重思想引领,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每月召开党员会议,结合建党、建军及党的十九大等重要节点,推进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学习,提升党性修养,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二是加强思想理论与专业实践相融合,以“比赛”为平台,提高志愿服务意识。组织师生开展“弘扬中国传统节日”动漫设计大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信设计大赛、毕业生访谈交流会等,将爱国主义情怀的种子撒播到每个学生的心里。
三是开展活力建设系列活动,强化党员队伍形象打造。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带动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参与公益活动、物业自治等活动,以主人翁的态度积极动手参与校园环境的卫护。
四是创新组织生活方式,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如重温入党誓词,唤起入党“初心”:支部能在重要节点共忆党的发展历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寻找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前往东江纵队纪念馆参观学习;日常生活中开展登山健体活动,这些组织生活坚定了全体党员的理想信念,加强了队伍凝聚力。
       2017年,我院教工党支部被评为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基层党组织。
上一篇:【立信文化】强党建,促双高,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下一篇: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