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

来源: 时间:2022-06-28

为做好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和离校教育工作,2022年6月22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科技楼302和科技楼505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艾华武,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容老师、全体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大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容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预备党员转正。首先由组织委员黄定高老师领学《习近平勉励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希望同志们在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2位预备党员向大会宣读了他们的入党转正申请书,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向党组织详细汇报了自己的情况。入党介绍人对他们预备期一年的表现进行点评及表明态度并指出他们的改进方向,希望他们日后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经全体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2名预备党员转为中共正式党员。随后2位党员进行表态发言,领誓人带领全体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阶段: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首先由杨容老师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条例》,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

接着杨容老师进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为毕业生党员说明党籍资料转出等注意事项,并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新的支部积极向组织靠拢,谦虚做好自己,努力创造机会。并对毕业生党员寄予厚望,希望各位党员继续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最后,由艾华武副书记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更好服务一方社会》专题党课。艾华武副书记带领毕业生党员全面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希望学生党员跨入社会、走进职场之时,牢记党的宗旨,遵守党的纪律,坚持理想信念,不断提高为党、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更好地服务一方社会。以辛勤的汗水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成美好现实,以广东创造的新辉煌在我国现代化建设恢弘画卷上写下增光添彩的一笔,以无悔的担当作为谱写不负党、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人生华章。

本次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转正、毕业生党员离校大会圆满成功,加强了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建设,也对毕业生党员的未来寄予厚望,希望毕业生党员自觉增强自身党性修养,未来依然能够在各自领域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陈恩君/杨华 复审:艾华武 终审: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