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提升网络素养,营造良好班风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易路同行,我班我 show”新生班级风采大赛

来源: 时间:2022-11-27

2022年11月24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实训楼5101举行“易路同行,我班我 show”新生班级风采大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艾华武,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艾华武副书记作讲话,他指出,随着教育信息化、网络化发展,加上疫情叠加影响,教育信息化建设进入“快车道”,这对新时代大学生网络素养提出更高要求。“易路同行,我班我 show”大赛是面向全体新生班级的重要展示平台,希望同学们用好网络平台,提升网络素养,凝聚学习共识,营造良好班风,促进全院学风建设。

首次采用B站直播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活动采用各班轮流展示后先行离场方式进行,同时为了让其他未到场的师生更深入感受学院新生班级风采展示活动,采用在B站平台进行直播,吸引众多网友围观。

经过各班全面展示、评委打分,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短时间内全面展示班级亮点、闪光点,极其考验班干分工、班级凝聚、视频制作等技能,现场的展示也很考验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各个班级也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更好凝聚学习共识,用好易班等网络平台,结合专业特长,不断增强学网懂网用网的自觉和能力,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艾华武副书记作讲话

活动首次采用B站直播

班级展示风采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林莹,供图:吴瑞香、林佳佳,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