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顺利召开师生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05-18

为了解教师教学、学生学习与在校生活情况,摸准吃透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16日中午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人员有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辅导员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会议由徐丽群老师主持。

座谈会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开始,院长利业鞑教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就是全面了解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师生教与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希望各班级学生代表积极反映,通过本次座谈会,解决学生学习和生活上急难愁盼的问题,真正以学生为本,当好学生的勤务兵,为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质量不懈努力。

座谈会上,37个班的学生代表,带着同学们的心声,积极发言,问题主要聚焦在两个方面:一是学院教师教学和部分教学设备严重老化使用不了等问题,二是学生校园生活不尽如意,如:校园网络覆盖面小、热水供应时长和时段不合适、看书的场所不足,节假日图书馆开放时间少、操场地面破损严重等。各专业负责人针对学生提出本专业的教学问题做了解答,表示会后专业团队的老师集体研讨,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实验员洪学登老师很好的回答了学生提出的教学设备老化等相关问题,同时也对学生使用实训室设备提出了要求,规范使用设备、爱护实验室设备和管理好实验室;副书记艾华武同志耐心聆听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一一做好记录,现场解决了部分难题,详细的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如解决不了的登记好向相关部门反映,跟踪反馈给学生。

最后,桂爱民书记对学生们积极提出问题表示感谢,学院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切实解决学生反映的急难愁盼的问题,并对学生寄予厚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除了通过本次师生座谈交流会反映问题,同学们还可参加学院双周四下午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接待日活动,及时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做贡献。二是与会学生干部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了解同学的需求,更好的服务同学、学院和学校。三是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开展,学校的双高建设进入关键期,学院会通过师生座谈交流会等多种形式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希望同学们积极反馈,共同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座谈会为师生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做到想学生之所想,解学生之所惑,积极解决同学们“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教书育人,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求,提升学院三全育人的实效性。

(信息工程学院撰稿:杨华 复审:艾华武 终审:利业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