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校企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22

2023年5月18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在学院党委书记桂爱民的带领下,前往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开展立信文化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共建签约活动,双方支部委员、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在麒麟软件区域营销第一支部书记、副总裁兼广东事业部总经理李滨、广东政府事业部总经理梁琼带领下参观了麒麟软件信创成果展。

参观结束后,双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由桂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4月10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强调,广东是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中地位重要、作用突出。粤港澳大湾区在全国新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广东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为广东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机遇、大文章抓紧做实,摆在重中之重,以珠三角为主阵地,举全省之力办好这件大事,使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地、中国式现代化的引领地。

接着,双方观看视频《百年信物——传承红色基因》第23集《守护信息安全的中文操作系统》,信物讲述人芮晓武讲道:“操作系统,看不见、摸不着,却无处不在。它是计算机的灵魂,也是大国网络安全的地基。地基不牢,地动山摇,拥有自己的操作系统,一个国家在信息安全领域才能掌握自己的话语权。从这款软件开始,中国电子打造自主操作系统的漫漫征程就此起航。”我们跟随信物讲述人芮晓武,一起了解从中国第一款中文操作系统诞生开始,中国电子赓续传承红色血脉,打造麒麟操作系统,守护国家信息安全的故事。

紧接着,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和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区域营销第一支部纪检委员、广东事业部副总经理朱毅分别代表双方党组织签订共建结对协议,并分别围绕党支部情况、主题学习、社会实践服务等方面作联合党建主题报告。

接下来,麒麟软件有限公司区域营销第一支部书记、副总裁李滨、桂爱民书记、与会党员重点围绕党建与业务结合、红色文化创建、合作形式和内容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最后,在校企双方共同关心的党建共建方面,桂爱民书记表达了深入合作的意愿。第一、打通校企人员双向流动渠道,共建高质量“双师型”职教教师队伍。企业教师进课堂,专业教师寒暑假赴企业开展实践活动,校企协同育人。第二、鼓励优秀的专业教师、学生团队参与麒麟工作坊的研发、应用性技术开发,提高师资水平和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助推项目落地开花。第三、校企共建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培养基地,赋能学院软件技术高水平专业群、双高专业群建设。麒麟软件为学院师生在信创领域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成体系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专业教师能够提高自身的科研能力和对行业前沿的把控,借助企业项目运作能够为教学工作提供新鲜的案例和资源。第四、畅通高校与企业的沟通渠道,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技能竞赛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真正通过校企合作提升内涵建设,取得高质量发展中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标志性成果,画好校企合作互利共赢同心圆。

本次校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下圆满完成,校企双方以党建为引领,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校企融合、提质培优强内涵,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甘娜 复核:徐博龙 审批: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