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主题教育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来源: 时间:2023-06-30

2023年6月28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01召开主题教育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学院院长利业鞑、党委书记桂爱民、党委副书记艾华武出席会议,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艾华武主持会议。

首先,院长利业鞑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会议强调要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校各项目标任务中去,以推动学校双高建设,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接着,组织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央视报导的违反师德师风八起典型案例教育视频,让各位老师自觉认识到放弃信念、悖离师德的严重后果,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桂爱民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师德师风专题会议精神,强调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师德师风主体责任,广大教师要时刻铭记自身使命,不断提升道德水平和个人修养,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最后,院长利业鞑对本学期的双高建设任务进行了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落实双高建设任务,各模块负责人要自选地点落实完成各项双高任务的佐证材料上传,高质量完成双高建设任务;二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学院的教师队伍在不断壮大,老教师要发挥引领和传帮带作用,以老带新,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健康成长,共同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发展;三是加强自我能力的提升,暑假期间积极参加学校和广东省组织的各项培训活动,不断地学习提高自身知识和能力素养,用理论指导教学实践,研究和探索教育、教学规律,把科研和教学结合起来,做一个专家型、学者型教师,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分别对暑假及下学期的学生工作、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希望全体教师聚焦聚力,苦干实干,实现各项工作齐头并进,协同推进学院办学质量和内涵提升。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图:吴紫倩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