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强化作风建设 勇于担当作为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立信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5-17

根据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通知要求,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于2022年5月13日下午15:00在科技楼308组织召开题为“强化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立信文化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会议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视频。党总支桂爱民书记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加强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师党支部书记徐博龙传达《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要求党员教师严格规范考勤、严肃会风会纪、提高服务水平。同时传达支部头雁工程“五个一平台”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班主任工作、学生党员培育工作、校企合作、指导学生比赛以及主持或参与科研项目工作等平台建设。

小组代表黄轶文、王力、潘明丽三位老师分别围绕题为“做好‘经师’,成为‘人师’”、“把思政教育工作融入教学中”、“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心得。

最后,桂书记总结讲话。她指出,作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我们要扎实推进头雁工程五个一平台建设,将红色基因融入育人工作中,以“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标准严格加强建设,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服务青年成长,全心全意引领青年进步,引导学生用奋斗书写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图:卢沛刁 复核:徐博龙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