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立信于心,筑梦前行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校十大自强之星 故事分享”立信文化小访谈

来源: 时间:2022-12-20

2022年12月15日,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勤工助学服务站在腾讯会议召开“校十大自强之星 故事分享”为主题事迹宣讲活动。参加本次小访谈的有黄定高老师,2022年荣获学校十大自强之星的林艾滢和何泳霖同学,学院勤工服务站的全体干部干事、22级各班学生代表共100余人。

立信小访谈在陈加基同学的主持下展开了“校十大自强之星 故事分享”的宣讲会,主持人首先简要的向同学们介绍了两位学校十大自强之星的优秀事迹,学院勤工助学服务站黄定高老师强调“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唯有自强不息,锐意进取,才能有更美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以优秀的师兄师姐为榜样,学习她们的优秀之处。

林艾滢同学通过个人情况、家庭情况、获奖情况以及对未来展望几个方面跟同学们介绍了她自己的大学美好时光。在生活上,她在校外做兼职,为家庭减轻负担。在学习上,空闲时间到图书馆学习,积极参加学校举行的技能大赛,并荣获多项奖项。在思想上,通过参观红色基地,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学习红色思想,不断加强自己的思想理论学习。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在活动中体察民生,学会感恩。她告诉同学们尽管我们的物质生活会比别人差,但是只要我们的目标明确就一定能成功。自立自强是她永不放弃的追求,希望通过这次汇报可以把自立自强的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同时自己也会继续发扬自立自强的优良品质,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去书写精彩的人生。她的人生格言是信心来自实力,实力来自于勤奋。

何泳霖同学分享了她的学习奋斗经历。首先,在学习上,她在大一大二期间成绩保持班级第一,专业第二。在校期间,她荣获七项国家级荣誉,七项校级荣誉,两项院级荣誉。除了学好本专业知识,她还拓展了其他知识,积极参加全国两会知识竞赛、四史答题竞赛等活动均获得奖项,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忘初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时,她走访了红色基地探索红色精神,同时也是入党联系人,和22级入党积极分子分享红色文化和精神。会上跟同学们分享了作为大学生,每一个阶段我们都必须要有一个前进的方向,要明确目标清醒的奋斗,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永远是做决定的第一步。她的人生格言是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紧接着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就自己遇到的各自困惑纷纷提问,如大学生活如何保持自律,怎样去协调社团和学习生活,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如何克服生活中的迷茫,两位同学分别就个人的自身的情况跟同学们进行了一一的解答,听完两位自强之星的同学的访谈后,同学们表示不虚此行,在这次小访谈活动中获益匪浅。做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要以积极的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尽早确立目标和方向,协调好工作和学习两者的时间安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精彩。

本次小访谈活动是我院立信文化工程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两位荣获2022年度的学校十大自强之星的两位同学的精彩宣讲,通过她们的优秀事迹,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号召广大的同学们将心中的榜样化为学习的动力,做一名逐梦人,勇往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