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青春向党”宣讲团第二期 宣讲活动培训暨宣讲员授卡仪式

来源: 时间:2022-06-17

为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在学习中感悟初心、传承使命、增强党性。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13日中午在科技楼504召开 “青春向党”宣讲团第二期宣讲活动培训。本期宣讲以“我心中的革命人物”为主题,参加宣讲培训活动的有我院党总支桂爱民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容老师、杨华老师、黄定高老师和支部全体预备党员。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容老师主持。

首先,由党总支书记桂爱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要求所有党员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执行力,要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担当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接着,由学生党支部五个宣讲小组的成员分别上台宣讲,宣讲的题目分别为:《我心中的革命人物——毛泽东》、《我心中的革命人物——陈延年》、《我心中的革命人物——彭德怀》、《我心中的革命人物——杨匏安》和《我心中的革命人物——曾生》。

我院党总支桂爱民书记做点评:一是在题材选择上,要在设计和共情上下功夫,通过照片、短视频、小故事、总结陈述,并有设计的做好前后排序,以达到开头共情-高潮-总结陈述-青春宣言的效果呈现,特别强调要有一定的共情,要抓住台下的听众;二是要选取合适的内容进行宣讲,视频有亮点,故事有感染,抓住宣讲的主题。同时讲人物需要用短小故事的形式展开,以展示人物的优秀品德和革命精神,达到宣讲的目的;三是宣讲要做到自信大方,语言激扬有感染力,并努力做到脱稿。同时,她还对每个小组的宣讲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

紧接着,由我院党总支桂爱民书记为五个宣讲小组代表授予宣讲员胸卡,授卡仪式结束后,再安排其他九个宣讲小组依次上台完成宣讲训练,并由指导老师进行点评,给出修改建议。

最后,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容老师做培训总结以及近期的工作安排,她总结到本期的“青春向党”宣讲团成员要认真做好宣讲准备工作,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完成宣讲,让更多同学对红色文化有深刻的体会。

此次培训会的开展,为各位“青春向党”宣讲团成员提供了良好的训练平台,提高了各位宣讲员的宣讲水平,提高了小组内的配合默契,为接下来各小组下班宣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刘泽煌/杨华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