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借力春风劲、扬帆起航时

——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23-06-25

近一千2023届毕业生带着母校的期盼与祝福,携手逐梦新起点,奔赴祖国各地,扬帆起航,开启了新的征程。

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2023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成立毕业离校工作领导小组,对毕业离校工作进行全面统筹指导,并明确各项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制定了学院离校工作具体安排,确保了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

纸短情长:班主任上好一堂毕业文明离校主题教育课

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是大学生文明习惯养成的重要检验。6月初,学院根据学校文明离校方案制定并下发《信息工程学院2023届毕业生离校实施方案》,并组织召开了毕业生工作协调会,整体部署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

毕业离校前一周,各毕业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召开“感恩成长、放飞梦想”毕业离校主题班会,开展诚信感恩教育、征兵政策宣讲、讲解毕业生离校流程及注意事项、毕业生文明离校等内容,并通过主题班会提前为学生答疑解惑。

毕业生离校期间,学院领导深入班级、宿舍走访慰问,任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交流等形式临别赠言,及时掌握学生就业和离校动态,主动关心帮扶家庭困难学生、就业困难学生。

不忘初心:毕业生党员做好一次志愿服务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在组织在校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同时倡导学生党员参加毕业离校工作,全体毕业生党员争当先锋,纷纷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每位参与的学生党员统一穿红色马甲,携戴党徽,在各小组组长统筹下,党员们配合默契,做好最后一次志愿服务,毕业离校手续办理、党籍转出、团籍转出、志愿者先锋岗等各项工作有序完成,学生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的初心与使命。

殷殷期望:书记、院长为优秀毕业生颁发一本毕业证书

离校不离家,作为学生时代特别难忘的毕业离校现场,学院党政班子特别重视,于毕业离校当天10点在图书馆服务大厅前,依次给优秀毕业生同学们颁发毕业证书、文创产品。学院党委书记桂爱民、院长利业鞑、学院党委副书记艾华武、副院长朱珍、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2023届优秀毕业生共同参加仪式。

握手、祝贺、颁毕业证书,简单的过程,表达着领导老师对毕业生寄托的希望和祝福。“感恩学校的栽培和老师们的关爱,大学三年收获很多,很感激学院今天留给我们一个美好又珍贵的回忆。”来自2020级计算机网络B班优秀毕业生钟志诚同学激动的说。

衷心祝愿全院师生送一份暖心毕业礼物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贴心安排好毕业生离校“一站式”服务,对毕业生毕业证书领取、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生退宿、征兵入伍等各项工作都做了细致安排,全体毕业生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志愿者、学生党员坚守岗位,以周到热情的服务帮助毕业生完成各类毕业离校环节,让毕业生更暖心更安心,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问题,为毕业生提供便捷暖心的服务。

此外,学院师生精心准备,为每位毕业生送上一份专属于2023届毕业生的精美台历,从军训到毕业,从技术小白到技术能手,从青葱面孔到大人模样,每一页都印记着同学们青春洋溢的大学时光,满载着学校对莘莘学子的深情祝福。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图:卢沛刁/林莹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