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召开校外兼职、兼课教师教学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3-09-11

2023年9月10日,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主题为新学期校外兼职、兼课教师的教学交流会。会议由利业鞑院长主持,出席会议的有学院领导、教学团队、教学秘书及所有外聘教师。此次会议旨在规范外聘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提升他们的教学能力,从而提高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

在会议上,利业鞑院长首先感谢了所有外聘教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和辛勤付出,并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确保在教学活动中不发表违背教师职业道德和学校规章制度的言论;二是注重上课质量,严谨讲授知识、提出观点, 实现教书和育人的有机结合。

随后,朱珍副院长带领参会教师学习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课堂教学工作规范》、《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等规章制度文件,鼓励老师们认真研读学校的相关制度文件,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开展教学工作;同时,她也鼓励企业兼职教师积极分享优秀的企业资源,以促进学生就业和顶岗实习。

最后,桂爱民书记表达了对与会企业兼课教师的感谢之情,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发挥企业教师实践能力强的优势,立足教学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教学水平,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为校企合作牵线搭桥,为促进校企深入合作走深走实贡献力量。

此次线上教学技能培训交流会的召开,加强了外聘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了他们的岗位意识和敬业精神,激发了他们潜心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这对于推进学院课堂教学的规范化、强化课堂教学纪律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 撰稿/图片:徐丽群 审核:利业鞑、桂爱民)

图一

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