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建设优良学风,营造和谐文化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月暨宿舍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时间:2022-04-2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切实加强我校校风、学风、班风建设,4月22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学风建设月暨宿舍文化月活动启动仪式,信息工程学院书记桂爱民、副书记艾华武、全体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班委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了动员会。

在动员会上,艾华武副书记作学风建设月暨宿舍文化月活动方案介绍。主要活动措施有:第一,实行“学院-辅导员-学生会”三级巡查联动机制;第二,积极开展第二课堂学风建设活动,包括:读书分享、创新创业大赛、职业规划大赛、科学技术节比赛、简历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第三,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第四,开展“三进三评”宿舍文化月系列活动。艾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任课教师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积极宣传,营造氛围,认真总结,形成机制。

紧接着,桂爱民书记做学风建设月暨宿舍文化月活动动员讲话。桂书记高瞻远瞩与切中实际相结合,对学院学风建设的落实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学风建设重要性。通过实行“学院-辅导员-学生会”三级巡查联动机制,及时公布考勤,对违纪学生加强教育提醒并及时处理,营造良好课堂氛围;二是要统筹协调,落实责任,发挥人、政策、活动、比赛等方面的作用,着力推进学风建设取得实效。首先要发挥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学生干部的引导、表率和骨干作用,发挥全体学生的自我教育作用。其次是发挥相关政策制度引导和规范作用,强化学生的纪律性,再次是发挥技能大赛作用,提升学生专业实操能力。三是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建设和完善学院优良学风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考核评价机制、激励约束机制、文化育人机制,以立信文化工程、宿舍文化建设为载体,整体营造学风建设氛围,把优良学风创建落到实处,在优良学风建设活动中争先创优,不断进取,积极开创我院优良学风建设的新局面。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教书育人的本质要求,是高等学校的立校之本、发展之魂。学风建设、宿舍文化建设系列举措,有助于让意气风发的大学生在良好文化氛围中养成优良习惯,建立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图:卢沛刁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