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工程,信自己,信未来——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9-18

金秋九月,清风怡人。9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来自四面八方的信息工程学院学子满怀着梦想与期待踏入校园,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立信展诚心紧锣密鼓准备迎新工作

为了更好地开展迎新工作,我院以立信文化育人为主线,统筹安排各项迎新工作,保障新生顺利开学。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学院提前对志愿者进行系统培训。9月15日上午,全体迎新工作人员开始紧张布置迎新场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迎新工作,多次到实地指导检查迎新工作进展。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全体学生机构和志愿者等全程参与,确保各个工作环节衔接无误,保证迎新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我院以图书馆一楼就业大厅作为迎新工作大本营。迎新会场的布置高度融合了我院立信文化内涵。迎新现场设置专业展示区,通过学院介绍、立信文化介绍宣传栏、学院宣传片和学生作品展示来弘扬学院立信文化。

立信展自信 校领导视察新生报到现场

上午十点,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带领学校领导班子亲临现场视察信息工程学院工作。在现场,领导们共同观看了信息工程学院宣传片,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参观了迎新会场的文化展示区,同时还给绿色通道学子送上了爱心大礼包,给予我院迎新工作极大的支持。

 立信育新生文化育人启智润心

我院从今年七月份开始准备迎新工作各项材料。在领导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今年迎新工作实现了三个“一”:一个《学院宣传片》,一本以立信文化为核心的《入学教育手册》,一个立信文化新生大礼包。在以立信为核心的文化引领下,我院迎新工作体现了高度的创新性。

在新生报到现场,我院志愿者展现了良好的立信文化精神风貌,为新生提供温暖的“一对一”服务,新生班主任与助班们为新生说明入学注意事项,给新生们赠送“新生大礼包”和《入学教育手册》。新生将大礼包背在肩膀上,翻阅着崭新的《入学教育手册》,在立信文化的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开启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

立信育新人 学院领导老师亲切慰问新生

新生报到后,学院将陆续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观看宣传片,帮助新生充分认识学院、融入学院。下午16:00我院在科技楼308召开新生班主任会议,布置新生班主任开展安全教育等工作。会后全体新生班主任在各班召开了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提高了新生的安全意识,增进了新生彼此之间的了解。

当晚七点,学院领导、辅导员、助班们下到新生宿舍进行亲切慰问,了解学生入住情况、检查宿舍硬件设施问题、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顺利完成了2022级新生的迎新报到工作。本次迎新工作展现了我院的立信文化内核,同时也体现了高度的创新性和服务性。随着新生的到来,我院以立信文化为育人主线的教育理念,必将更好的指导我院开展新生教育工作,让每位新生在大学三年中成长成才,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陈伊婷/杨华 复审:艾华武 终审: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