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举行“阳光工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22-12-10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调节情绪,适应后疫情下的学习和生活。2022年12月9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邀请了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郭凯娟老师通过线上的方式举行“阳光工程”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主题为:后疫情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调适——如何处理家庭关系。讲座吸引了300名同学参加,活动由杨容老师主持。

在讲座中,郭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和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压力的来源、压力的表现、家庭沟通模型、如何理解他人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特别是在居家上网课期间如何加强与父母的沟通,郭老师举了很多身边的实例,教导同学们除了要学会有效沟通,还要做一位理解父母、孝敬父母的人。讲座非常精彩,干货满满,同学们认真听讲,热情互动,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郭老师表示感谢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困惑,郭老师对于同学们的提问,都耐心的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是信息工程学院心理活动月开展的教育活动,不仅给学生普及了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还提高了学生的心理素质。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院心理辅导站会继续加强尝试和摸索,争取把工作做的更好,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拥有阳光的心灵。(撰稿:曾怡、杨容 校对: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