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22年上半年拟发展对象答辩会

来源: 时间:2022-05-18

为加强我院学生党支部建设,为组织注入新鲜血液,提高基层党组织队伍的战斗力。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16日在科技楼308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拟发展对象答辩”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及6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答辩会。

答辩会共分为三个会场同时进行。在第一分会场308会议室,首先由支部宣传委员杨华老师进行了开场介绍,她要求大家如实陈述自身的情况,分别从入党动机、学习、生活、工作和志愿服务以及不足和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个人陈述。个人陈述完成后,再进入答辩环节。为确保答辩公平公正,此次答辩题目由抽签决定。

在答辩过程中,62名入党积极分子按照顺序阐述入党动机,汇报个人培养教育考察期内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并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和未来努力的方向。答辩老师也根据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回答问题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并给出了建议。

会议最后,由党总支书记桂爱民总结讲话,鼓励拟发展对象要不断地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学好理论知识,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拓展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第二,优秀源于清晰的目标,要制定好学习目标,每年都争取有更大的进步;第三,要担起带头表率作用,积极参与学校学院以及班级里组织的学生工作和活动;第四,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多为人民服务,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答辩会,使我院拟发展对象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及时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加强了我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提升了党员发展的质量。

(信息工程学院 撰稿: 杨华 复核: 杨容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