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暖心助力、扬帆远航

——信息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来源: 时间:2022-06-28

为了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最后一站,2022年6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楼就业指导中心圆满完成了毕业生离校工作,助力每一位学生安全离校。

提前部署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信息工程学院在学校开展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议之后,迅速响应,并根据学校的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制定了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并且多次召开学工会议、班主任工作会议等,明确各项工作的分工和各位老师的工作职责。同步开展毕业生离校志愿者工作的招募。为了能将离校手续准确传达给学生,学院制作了统一的主题班会PPT,由各班班主任开展主题班会,在学院立信讲坛公众号发布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离校流程等推文。

开展志愿者培训工作,提前规划流程和场地布置

为了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顺利召开,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敲定毕业生离校的流程,并且积极落实。在志愿者人员确定后,在21日和22日共开展了两次培训,确保每一位志愿者都能明确分工,并且熟悉工作流程。23日晚上,许焕坚老师和杨华老师作为毕业班辅导员,一起带领志愿者到图书馆一楼就业指导中心布场,包括签名墙、各班水牌、团籍转出和学生证回收点,都设定了规定地点,让每一位学生在现场就能走完所有毕业流程。

做好毕业证发放工作,助力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手续

在23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一楼进行了毕业证发放工作。当天各个班的志愿者和班主任都悉数到场,为每一位毕业生积极办理了毕业证领取工作。为了更好的服务师生,学院在现场布置了休息区、提供饮用水,同时还有志愿者在现场进行引导,毕业生离校工作有序开展。对于因疫情未能返校的毕业生,学院为他们暖心开通代领手续。为让每一位毕业生对母校留下美好回忆,信息工程学院还为每位毕业生发放了精美的定制台历,台历以“立信文化”为主题,将“立信文化,立德树人”“立信念,立信心,立诚信”等内涵与校园美好景色相融合……并送上毕业祝福。

举办系列活动,牵动每位毕业班学子对母校的情怀

为了更好做好毕业班学子的教育工作,信息工程学院先后举办了系列活动:一是优秀毕业生座谈会和立信文化小访谈,宣传优秀,树立榜样。二是举办征兵入伍宣讲会,鼓励更多毕业班学子参军入伍,报效祖国。三是举办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转正大会暨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大会,加强对毕业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及党组织关系转出的工作注意事项提醒。四是举办毕业班学子助学贷款的诚信感恩教育,让学生能够谨记母校教育,学会感恩,及时还款。五是依托易班、学院立信微信公众号,策划“榜样青年说”主题,分批次宣传推广优秀毕业生学生的典型事迹。

23日下午2:30,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毕业留影工作正式开始,按照班级排序,各班毕业生与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任教师一起拍摄了毕业照。拍摄过程中,每一位毕业生和老师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老师和同学们之间互赠祝福,手捧鲜花,一起定格美好瞬间。

此次毕业生离校工作,彰显着信息工程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最后一站顺利完成,为社会注入了新生的劳动力量。同时也希冀每位毕业生将毕业作为起点,扬帆远航,一路前行,为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杨华 复审:艾华武 终审: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