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学会释放

来源: 时间:2022-12-08

2022年12月7日星期三晚,校工会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共抗疫,同相伴”的线上心理健康讲座。我院的老师以及员工都积极参加了本次健康讲座。郭老师在本次讲座中,给我们分享了如何在特殊时期释放自己的压力。

在这个不稳定的时代,我们随时都害怕自己的生活无法正常开展。那么在压力之下,郭老师给出的秘诀就是:择要事为之。给事情先排个序,重要的事情先干。如果我们已经整个人在焦虑中了,那么需要给自己一个正念的法则:慢下来,慢下来,再慢下来。可以通过一些自己平时喜欢的事情,比如听歌,比如运动一下,这样先调整自己的情绪,告诉自己可以再慢一点,准备好再做。会上郭老师还分享了更多的解压的妙招。

我院的老师都认真聆听了郭老师的讲座,会后也纷纷进行了一些经验的交流。本次讲座关系到了大家的切身问题,大家也受益匪浅。

(撰稿人,杨咏,复核艾华武,审批,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