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党建引领促发展 凝心聚力促双高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总支委员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3-07

2023年3月2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科技楼308会议室召开总支全体支委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同志主持。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艾华武同志领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践行到行动上。会议提出两点学习贯彻意见: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双高”建设总体部署上来,促进学院、学校各项任务举措落地见效、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防范,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为“双高”校建设打下基础。

制定方案明细台账,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同志传达学习2月26日学校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形势研判会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执纪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对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案及台账进行研究讨论。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以及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相关部署,落实“一岗双责”,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两会”等时间节点,统筹管理好师生、教学、教材、科研、著作、论文、讲座等意识形态安全各环节,加强排查,线上线下筑牢校园意识形态各道防线。

工作部署全,奋进脚步疾

会议对新学期工作进行综合部署,就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分别对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进行具体要求;两个党支部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双高”建设逐一汇报年度计划;兼职党务工作者汇报2022年度所做工作,并做具体工作展望,总支组织考核;会议还专题审议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双高”建设任务。与会人员对年度任务、专项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双高”建设融会贯通,发扬滴水穿石的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结合学院实际有效推动落实,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促双高

最后,党总支书记桂爱民结合新学期党建工作以及学校中心工作作出要求:一是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系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二是抓党建促“双高”,凝聚全体党员同志干事创业热情、责任担当。三是以省级样板支部创建为抓手,踔厉奋发打牢基础,以省级标杆院系为目标,通过党建有效促进学院发展,助力学校各项建设上台阶。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林莹 供图:林莹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