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党建强部署 讲政治促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

来源: 时间:2023-04-11

2023年4月7日,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在科技楼308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同志主持。

首先,党总支副书记艾华武同志领学习习近平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院党员同志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执行力和工作水平,为“双高”校建设、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接着,党总支书记桂爱民同志传达学校召开的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以及4月学校党建宣传工作例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强化思想建设,加强组织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化作风纪律建设,在工作作风建设、实训室建设把关、科研经费监督、学生管理、教材风险排查等方面有所作为,避免不作为、慢作为,防止乱作为。

会议还专题审议《信息工程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执纪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报告》《2023年度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招聘工作方案》《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2023年党建工作台账》,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党建结对共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申报等工作。与会人员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双高”建设融会贯通为出发点,对方案、台账进行逐一研究讨论,确保所有方案、台账能有效推动落实,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党支部书记例会上,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组织统战部《关于反馈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情况检查意见的通知》 文件精神,对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宣传工作要求作进一步传达和学习,会议要求要将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作为严肃党的组织生活、提升组织力的重要抓手,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心、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同时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校园意识形态各道防线。

桂爱民同志在会议总结时提出三点贯彻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建引领抓落实的自觉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以省级样板支部创建为抓手,统筹好教师党支部“五个一”平台建设和学生党支部“青春向党”宣讲团学生党员培养体系,切实增强谋划工作的科学性。三是要强化实干担当,紧扣学校“双高校”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主基调,明确目标细化举措,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林莹 供图:林莹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