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信文化】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立信文化小访谈暨2023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3-05-19

为充分发挥身边榜样的力量,做好学生朋辈互助成长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形成人人争做榜样的氛围,信息工程学院勤工服务站于2023年5月12日晚上6:30在教学楼102开展了立信小访谈之2023届优秀毕业生事迹宣讲活动。参会人员有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大一大二各班学生代表以及勤工助学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本次访谈由信工勤工服务站的赵晓慧同学主持。

在主持人简单的开场之后,四位优秀毕业生就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优秀事迹和心得体会跟同学们做了一一介绍。

陈立鹏同学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中国移动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特等奖,第八届”互联网+” 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喜获“外研社 国才杯”全国写作大赛广东省复赛特等奖等荣誉。在访谈会上他分享了他积极参与校内外社会实践的心得体会,详细介绍了他获得这些奖项的学习经验和方法,从中提出学习要循环渐进,学好专业知识。他希望同学们也能在学习路上发扬光大,明确自己的目标。

谢文杰同学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第五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立项、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立项、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校银奖、校二等奖学金、校园文化活动先进个人、校优秀干部等荣誉。在访谈会上分享了他经常到图书馆学习专业课程相关内容,利用闲暇时间补充课外知识,他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在社会实践方面,作为学生干部,积极进取,热心公益、心系社会发展。他积极参加校园防疫、学校迎新、打扫公共卫生等各种志愿活动。他告诉同学们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同学们需要学会分配好社团和个人的时间,然后再竭尽全力去达到我们的目标。

林旭奋同学在校期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决赛三等奖、软考中级软件设计师、1+X(web全栈开发)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HTML5网页设计)等级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Python设计)等级证书等,在社会实践方面,他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如:捐款捐物、鲜血、学校迎新志愿等活动。在访谈会他还分享了参加第二届“扣好人生的扣子”获得优秀体验奖、参加暑期社会实践“三下乡”活动等丰富的经历,他告诉同学们,生命是一场漫长的棋局。在这盘棋中没有猎猎西风,没有四起狼烟,只有在取舍和进退中抉择。只有像棋中的小卒那样,勇往直前,毫不退缩沿着沟沟坎坎的人生之路,艰难而执着的求索,前进,才会谱写出人生最壮丽的强者之歌。

王晓韵同学在校期间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第十三届“重走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之路”校园越野闯关比赛中获得“优秀奖”、五四创先争优评选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评选表彰大会暨十大最美年度人物荣获最美党员等优秀奖荣誉。在访谈会上她分享了她的经验。如在学习上,她会制定学习计划,每周或每日的学习时间表、学习内容、目标和评估方式等。在学习过程中,要主动思考和提出问题,不要仅仅流于表面的记忆和重复。如果遇到难题,可以向老师、同学或专家寻求帮助。在思想和加强理论修养方面,通过“学习强国”、“青年大学习”等平台、积极到红色基地学习中华民族的辉煌奋斗史,例如农讲所、广州起义纪念馆等。她告诉同学们,我们今天的努力,决定明天的心情,要规划好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夯实专业基础,学以致用,为踏入社会打下良好的基础。

紧接着在互动环节过程中,各位同学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如自己在平时在学习上,在未来就业发展等方面的各种疑惑。四位优秀毕业生很耐心认真的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解答同学们在学生和工作中产生的解疑,还分享他们是如何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耽误,如何在实践方面积极参与各种活动的同时,还能在专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各种奖项,从而脱颖而出的宝贵经验。

接下来进入了颁发纪念品环节,为了表示对四位优秀毕业生积极参与优秀事迹分享的肯定,学院向四位嘉宾颁发了纪念品,希望他们能够在毕业后继续保持向优秀看齐的积极心态,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要继续努力。也希望在校的同学能够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结合自己目前的工作和学习状态,提高学习动力,不忘初心,不负芳华,立青春鸿鹄志,做青春无悔的追梦人。

(供稿:信息工程学院勤工服务站 黄细玲 黄定高 复核:艾华武 审核:桂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