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热门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线上教学期间网络服务的重要提示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12:14 阅读:

关于线上教学期间网络服务的重要提示


各部门:

根据学校《关于广州校区实行封闭管理的紧急通知》的部署,为确保411日至17日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教信中心已对学校的网络做了有针对性的调整,紧急联络了通信运营商、校园网运维服务商及设备制造商等,调配相关资源对校园网尤其是学生宿舍区域网络进行全面巡检、优化和紧急扩容,暂时关闭一些非紧要服务,力求为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提供稳定、可靠的网络环境。现将相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由于近阶段线上教学均在宿舍区内集中进行,教学所需的高清音视频流或课件的上传下载将给网络带来集中的超大流量并发压力,网络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需要全体师生共同维护。

二、线上教学进行期间,请勿使用迅雷、网盘等P2P软件进行资料的上传与下载,以免造成带宽占用率过高影响他人网课,同时也能避免因电脑因后台大量占用硬件资源造成设备或网络卡顿现象。

三、线上教学进行期间,尽量不进行与课程无关的网络操作,减少非教学网站的访问,减少在线观看非教学内容视频,减少下载与课程教学无关的资料,不运行大型网络游戏或手游等,以免占用大量网络带宽,造成网络出口拥堵。

四、线上教学进行期间,可根据网络情况,适当调整课程直播等教学视频的清晰度与分辨率,以获得更好的网络体验度。

五、为创设良好的网络环境,助力线上教学的有序开展,线上教学期间教信中心将安排网络工程师和运维人员加强在校值班,师生如遇校园网络或其他需要帮助的问题可及时与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保持联系,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将结合具体问题进行远程处理或安排运维人员上门服务协同解决。(值班电话:广州校区 许志聪 020-37395959;清远校区 曹石强 0763-3919181;)

学生宿舍网络故障紧急报修电话(微信同号):广州校区18320056576;清远校区 18023318634

以上提示也请各教学单位和相关部门及时通知所有师生。



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

202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