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助力乡村振兴|暑期“资助政策下乡”饶洋行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07-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力度和深度,引导和帮助当代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立志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学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大学生志愿服务队一行12人,利用暑假进驻学校乡村振兴驻镇帮扶工作所驻镇饶洋镇,开展2022年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暨助力乡村振兴行动,通过一系列宣传、实践活动促进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推广和成效提升,进一步推进双方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落细落实,充分体现学校驻镇帮扶的责任担当,实现助力乡村振兴。

出征仪式

7月6日上午,以“文化赋能乡村路 青春助力振兴梦”为主题开展 2022年暑期“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的出征仪式在广州校区办公楼前举行,学校副校长张小广出席出征仪式,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黄馥丽部长、曾婉玲副部长和原慧琴副部长,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财经学院胡朝红老师、公共服务学院姚林曼老师以及全体志愿服务队成员参加活动。

张小广对开展资助政策下乡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管理。队伍守纪律、保安全,提高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所在属地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师生必须重实践、善总结,积极参与、奋勇争先,善用这场“大思政课,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修养和素质,努力成为德技并修的时代新人;三是深入开展实践调研。在饶洋资助政策下乡实践中检验所学、增长本领,为学校“双高”建设发出“乡村振兴、工程有我”的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

胡朝红老师带领宣誓,承诺全心全意,不求回报,深入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群众,践行志愿精神、贡献智慧力量;用奋斗和汗水挥洒自己的青春,用文化赋能绘就乡村振兴彩色画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征宣誓仪式

7月6-10日为期五天的饶洋志愿服务队将深入基层、奔赴一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把社会实践作为提升综合素质、服务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推动资助帮扶政策送下乡、落到户,把国家资助政策送进千家万户,挖掘乡村振兴典型,助力当地经济发展。

(图/文:学生工作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 校对:曾婉玲 审稿: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