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商务学院“三下乡”党史学习教育团开展专题学习

编辑:张嘉伟 发布日期:2022-07-1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抓细立德树人各项工作任务,2022年7月9日,商务学院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团专程前往梅州市五华红色体验馆,开展重走红色足迹,体悟红色文化学习活动。

体验馆内,党史学习教育团的成员们认真参观学习体会,依次参观了五华人民革命斗争发展历程的五大华章(寓意“五华”):分别是:华光初现—革命觉醒篇(1919—1927,即五四运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华光涅槃—血雨腥风篇(1928—1934,即大革命失败—中央苏区时期)、华光永存—烽火岁月篇(1934—1945,即红军长征—抗日战争时期、华光照耀—改天换地篇(1945—1949,即解放战争时期)、华光溢彩—砥砺前行篇(1949—2018,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改革开放)。成员们充分领会到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英雄的五华苏区人民开展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事业成就取得辉煌的光荣历史。

参观学习后,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参观活动,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为国为家牺牲自我,无愧于党于民,要自觉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汲取红色养分,传承红色基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

(文/图:沈贵庚/院学生机构,审稿:石来斌,核稿:吴华长)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