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动态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省教育厅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高校分会场)视频会议

编辑:许喜斌 发布日期:2023-03-18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5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同志在主会场参会。我校广州校区办公楼511、省职教城(清远)校区41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总务后勤部相关人员、两校区食堂、超市、快递站、桶装水供应商等服务企业现场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揭英荣出席会议。


广州校区食品视频会议现场

广州校区视频会议现场


省职教城(清远)校区视频会议现场照片

省职教城(清远)校区视频会议现场


会上,深圳市教育局、韶关市贞江区碧桂园外国语学校和南方科技大学作交流发言。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同志简要总结了我省教育系统食品安全工作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落实最严要求,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二是强化风险管理,找问题、补短板;三是强化过程监督,担责任、抓落实;四是关注网络问题,妥善应对校园食品安全事件。他强调,各地各校要增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持以师生为中心,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

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工作会议,旨在按照省厅领导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副校长揭英荣结合学校实际对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领会并传达会议精神,对照要求进行自查,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新标准,抓细抓牢食品安全工作各环节,特别要加强食堂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做到管理到位、措施到位、操作规范到位;二是认真分析现在所处的客观环境,提升食品的质量,严格对标对表检查,要精准跟踪从业人员身体健康状况,做好健康筛查、做到不带病上岗,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叠加效应,杜绝发生食源性疾病;三是强化食堂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认真落实食堂食品安全监督工作,牢固筑好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四是注重师生的诉求,加强对“明厨亮灶”工程的监管,切实提升食堂的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会议围绕食品安全、质量提升、反对浪费等内容进一步讨论和部署了有关工作。

(图文:曾利亚黎迪斯 审核:舒美艳)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