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媒体关注

首页 >> 媒体关注 >> 正文

潮州日报:落细落实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

编辑:郑皓丹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次数: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大学生到饶洋开展志愿服务

落细落实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

本报讯日前,饶平县饶洋镇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单位之一——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大学生志愿宣传队利用暑假时间来到饶洋镇,通过“送政策、送理论、送文化、送服务、送温暖”等一系列行动,进一步推进双方基础教育结对帮扶工作的落细落实,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志愿服务队依托“身边榜样”朋辈互助宣讲团,带领饶洋镇山前小学生开展“大手拉小手,携手学党史”的主题微党课;来到蓝屋畲族村,沉浸式体验跳畲舞、学畲语以及手工制作传统畲族美食等趣味的畲族传统活动,学习传播少数民族文化;组织周密设计政策普及和调研方案,围绕具体情况展开访谈,为困难学生排忧解难;先后深入饶洋镇水东村和名扬村,走访经济困难家庭,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

为积极响应并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号召,更好地实现“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活动中,志愿服务队来到饶洋中学举办主题为“梦想点亮芳华 资助伴我成长”宣讲会,详细解读国家资助政策、助学贷款政策以及学校特色资助项目。为扩大宣传力度,志愿服务队还深入基层一线,向家长、村民派发学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折页和乡村振兴定制书签,通过细致解答群众的疑问,真正让国家资助政策更好惠及广大学子。

(丁玫曾婉玲 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