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

扬帆机电|奏响青春华章 献礼百年建党——机电工程学院成功承办“文洞河畔”第二届乐器大赛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为弘扬艺术文化,陶冶学生艺术情操,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9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闯入决赛。 11月25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三届校园文体艺术节之“文洞河畔”第二届乐器大赛决赛在省职教城(清远)校区Q1-105顺利进行。校团委副书记黄澄、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荣、校团委指导老师何晓丰、各学院团学指导老师、机电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涅槃音协成员、各学院观众代表并参加了活动。

首先,黄澄副书记致辞,他对机电工程学院的团学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大学生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发掘自身的闪光点,鼓励选手积极推进音乐的健康发展并期待选手的精彩表现。

整个决赛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比赛乐器有电钢琴、架子鼓、吉他、竹笛、长笛,各乐器汇聚一堂,可谓种类齐全,精彩纷呈。同学们基本功扎实,演奏清晰、准确、流畅,能准确把握乐曲的风格特点,有极强的音乐感染力。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比拼,决赛一、二、三等奖最终揭晓。由机电工程学院罗理思夺得一等奖,由人工智能学院陈俊阳、建筑工程学院牟家阳夺得二等奖,由建筑工程学院李旻熙、公共服务学院黄丽苗、人工智能学院罗志杰夺得三等奖,由公共服务学院李嘉仪、财经学院罗本钦、人工智能学院饶梓豪夺得优秀奖。决赛期间,由职教城校区第一届十大歌手冠军陈绿茵为大家带来歌曲《指纹》和涅槃协会成员为大家演奏《你要跳舞吗+无人的海边》,将比赛气氛推动至高潮。

最后,校艺术团指导老师邓秀兰为本次大赛作点评。首先,邓老师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洋溢着青春和热情;其次对选手一一进行评价,选手能充分利用乐器体现音乐美,选手乐感强,有着极强的感染力,她勉励在场选手,在未来的道路上,希望同学们继续绽放光彩。

本次比赛以校园文化为载体,创新活动形式,全面挖掘我校优秀人才,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青春的舞台,为弘扬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营造了良好氛围,我们期待更多的同学聚焦这个舞台,用乐器奏唱自信的人生。

(撰稿:张丽霞/蓝鸿彪 校对:张荣 审核:曹立生)

图:黄书记致辞

图:比赛现场

图:邓秀兰老师点评

图:大合照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