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

深学细悟 推动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及时、全面、准确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全过程,11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政治业务学习会议。党总支负责人张建德同志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张建德同志分享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持了马克思主义的价值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中国之问和时代之问两个角度,细致阐释了“为什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从新时代社会面临不同的的主要矛盾和主要任务、“两个结合”、对重大时代课题的回答三个角度分析了“为什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随后,与会老师畅谈了学习体会,就如何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习会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政治业务学习要学深一层,要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的认识,要继续深入学习全会相关文件资料、持续加深领悟,不断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并融入于思政课的课堂教学中,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全体党员教师还集体学习了《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清单及师德考核办法》制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艳 供稿 柏欣 张建德 复核 郭华生 审批)

学习会现场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