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史学习教育

筑牢思政教育阵地,强化内涵建设根基——学校召开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编辑:张凌桥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正当全国上下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更高、更实的举措推进“三全育人”,培育富有特色的大学宿舍文化,12月7日上午,学校在广州校区办公楼615室、清远校区教学二号楼106室连线召开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党委副书记方燕参加并总结讲话,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黄馥丽主持。

会上,方燕副书记强调了宿舍文化建设在学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工作当中的重要性。提出三点建设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加强设计和规划,不断丰富宿舍文化外部环境和内涵建设,健全制度、措施和管理体制,形成一院一式的宿舍文化;三是强化抓实落地,尽快将工作理念和思路化作宿舍文化建设的现实成果。

党委副书记方燕讲话

各二级学院围绕党建文化育人、管理协同育人、校园文化育人、特色品牌育人等方面介绍了学生宿舍文化建设开展情况,展示宿舍文化建设阶段性成果。财经学院开展“德诚才精”最美宿舍创建活动,营造 “五美”宿舍环境;人文艺术学院依托“一核两翼”育人组织,坚持三大品牌工程为引领;管理工程学院围绕“一个引领、三个创新、五个落实”的宿舍文化管理体系,持续推进“斗室星空”宿舍文化建设活动。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以“立信文化.三进三评”为主题的宿舍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公共服务学院通过落实党员宿舍挂牌制度、楼长层长制度,建设党建文化墙,实行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明示制度;人工智能学院围绕“智能匠造”为主题,围绕“一楼一式”宿舍文化建设;机电工程学院围绕“制度建设强纪律、五级网格严管理、多维并举创特色”三个维度开展宿舍文化建设。建筑工程学院设立“匠心育人”党建品牌文化宿舍区,亮明党员身份,开展“党员示范宿舍”等评比活动,打造党建品牌文化宿舍区。同时,各学院还提出现阶段宿舍文化建设中存在的不足,针对宿舍文化建设新机制、文化育人新理念、一院一式新实践等提出建设性的思考。

广州校区会议现场(清远校区连线)

学生宿舍文化建设是学校落实“三全育人”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管理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协同育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把学生宿舍打造成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培养高职人才的园地、管理服务的基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阵地。

(相片:学生工作部 撰稿:杨俊行、施健 校对:查宇驰 审核:黄馥丽)

ink快速链接
校内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