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荣获1+X证书2021年度 “最佳组织奖”

来源: 时间:2022-06-17

 近日,由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广东省正保1+X证书试点工作阶段总结会”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交流会”活动,对在“1+X”证书试点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院校进行表彰。我校荣获财务共享服务技能等级证书“最佳组织单位”奖;财经学院欧阳春云和欧阳洲老师荣获“匠心育人奖”、蒋华丰、林卫芝、韩静老师荣获“杰出贡献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教育部指定“1+X”证书试点的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承担多项财经商贸类专业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我校作为1+X财务共享服务技能等级证书的试点院校,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财经学院将1+X证书试点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资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结合,多次组织学生参加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取得了参加人数较多、通过率较高的优异成绩,被评为优秀组织院校称号。

 近年来,财经学院积极与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建数字化教学体系、专业群建设等深入研讨,探索共同构建立体多元、校企深度融合的“双元”育人体系。本次荣获“最佳组织单位”等奖项,不仅是对我校“1+X”证书试点工作的肯定,也是“课岗赛证”育人模式重要实践的工作成果。财经学院将继续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的合作,对接区域经济产业,突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特色,为大湾区经济建设培养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做贡献。

(财经学院 撰稿:欧阳洲 校稿:李跃辉 审核:王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