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向榜样学习 与榜样同行——财经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身边榜样 前进力量”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2-06-23

   为发挥资助育人效果,培养和激励学院学生自强不息、励志成才、感恩奉献的优秀品质,充分发挥青年榜样的先进典型导向作用,进一步加大同学向榜样学习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财经学院于615日下午1500成功举办身边榜样,前进力量线上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采取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财经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2020级、2021级各班级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勤工助学指导老师胡朝红主持。

   次宣讲团成员有:中国移动奖学金获得者2020级财务管理C班黄家怡,华怡奖学金获得者2020级财务管理A班黄燕,自强之星候选人2020级投资与理财A班翁曼骐,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级会计B班李纪泰、 优秀辅导员助理2020级经济管理D班林兴旋、天河区优秀志愿者20级投资与理财B班张泽凯。

   活动开始,胡朝红老师带领所有同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她号召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激扬青春、奉献社会的进程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要练就过硬本领,做追梦圆梦的实干家,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奉献国家,用过硬素质实现人生出彩。作为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有望尽天涯路的追求,耐得住昨夜西风凋碧树的清冷和独上高楼的寂寞,最后达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领悟。青年团员一定要有目标,有理想;要勇于自我革命,自我批评;要积极向上,传播更多的正能量。要学会感恩,乐于助人,学会自省,学会自律,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学习身边榜样的优秀品质。

   接着,6名宣讲团成员分别从如何专业考证、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升学、社会实践等不同的侧重点依次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成长经历、奋斗历程与收获感悟,展现了属于他们的青春风采。他们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党和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去,不仅在学习方面给大家提出了建议,还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学们热情高涨,很多同学纷纷在线上进行提问,评论区呼声一片,表示宣讲团成员们都讲的很好,收获很大。有人问黄燕同学,如何保持一直对学习的热情?她回答道:我觉得对学习的热情自始至终都是逼出来的,其次就是要让自己去图书馆。我是这么干的。张泽凯同学在被问到如何平衡学习跟工作?他说:在大学总是有很多空余时间,在课后的话,可以多去工作,或者是社团的事情,就是要懂得权衡利弊,最重要还是以学习为主,课堂外和课堂内的都要学。

   最后,胡朝红老师作小结。她赞扬了在线参会的同学们都是积极向上的,能够听取身边榜样的传经送宝经验是非常荣幸的,希望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学会感恩,国家为我们创造了这么美好的生活、学习环境,我们应该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和国家、感恩学校、感恩社会;立足现在,放眼未来,树立远大的理想。

   本次宣讲活动,优秀的榜样代表分享了学习和实践的经验,引导和激励同学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使同学们鲜明地感受到这些可亲、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与身边优秀榜样近距离交流接触的机会,而且朋辈的学习与实践经验分享更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真正将榜样的力量传达到心里,激励学子们学习榜样、争当榜样、超越榜样。将梦想立于前方并努力追寻,真正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撰稿:胡朝红 校对:罗汉红 审核:吴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