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今日财经学子 明日复兴栋梁——财经学院两校区2022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 时间:2022-06-25

 

    繁忙的六月,也是离别的季节,校园依然郁郁葱葱,可是却停不下毕业生们匆匆的脚步。又是一年毕业季,为让两校区2022届毕业生记录这最美丽的时刻,让他们留下珍贵的青春印记,营造毕业季和谐温馨、文明尚美的校园文化氛围,620-23日,财经学院在广州校区、省职教城校区开展“三全育人”最美毕业季系列活动。

    620-23日,财经学院班子成员亲临两校区离校现场看望2022届毕业生,认真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离校手续办理情况及生活近况,耐心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对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并祝福大家在新的人生道路起点上能够一路拼搏,一路精彩!他们同时强调,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为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毕业生代表们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精心布场 暖心服务



   为欢送扬帆起航的财经学子,财经学院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精心布置,优化毕业离校手续办理流程,努力营造温馨欢乐的毕业季气氛,让毕业生既有回家整理行囊的暖心,也有离校乘风破浪的信心。今年的毕业季对于财经学院较为特殊,在广州校区及省职教城校区均有数百名毕业生,因此合理安排离校手续办理尤为重要。为确保返校秩序有条不紊,返校学子安心毕业,学院党总支将准备工作落细落实,由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组成了“党员先锋队”。对各批次学生一对一了解返校意愿和学生需求,每天收集学生“一人一档”健康信息;及时将返校通知、校园情况通报给每一位毕业生;昼夜反复核查返校前的各项流程,保障筹备工作无疏漏。另外,两校区提前组织了志愿者、学生干部进行培训,熟知党团籍转出、就业核查等离校流程的工作要求,优化离校手续办理流程,合理分流提高效率,同时,设置党员服务岗,为毕业生们提供办理咨询、行李搬运等暖心服务。辅导员轮班答疑及解决突发事件。通过一条龙式的离校现场服务,保证秩序井然。

毕业留影 青春定格



 

   “莫问天涯路几重,轻衫侧帽且从容。”在师生们殷切的期盼中,毕业照的拍摄如期到来。毕业生们纷纷换上拍照服装,青春靓丽的笑容与响彻校园的“我们毕业啦!”都是这个毕业季最美丽的风景。从懵懂天真的大一新生到意气风发的职场新人,三年的时间转眼即逝,却留下值得一生怀念的美好记忆,这份记忆也将给他们温暖的鼓励,伴随着他们在人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扬帆起航。

 

校园打卡 专属记忆



    再逛一次校园,再拍一张照片,学院为毕业生们精心设置了多处打卡点,留下属于大家与财经的专属记忆,两校区教学楼内均为毕业生准备了毕业季地贴和气球走廊,上面添置了满满的祝福,祝愿财经学子一步一个脚印,走向美好的未来,前程似锦。


成长点滴  家的温情


   


    财经学院公众号自617日开始连续推出多篇毕业季系列推文,那都是专属于毕业生的独家回忆,里面有承载着财经学子在财经学院的数载时光的“由AZ ”的特别记忆,有着校园里熟悉的陌生人带来的祝福短语,有着为了毕业生记录美美回忆,以及毕业照拍照指南,还有重要的毕业生防骗指南等各类资讯。


万千嘱托 座谈情深



    座谈会上,毕业班辅导员、任课老师深情回顾了学生们成长的点点滴滴,气氛温馨而热烈,毕业生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参会的毕业生中,有人升学深造,有人入职企业,他们畅谈了大学期间的收获和感动,回忆了自己发奋图强的求学之路,向母校和老师表达了浓浓的感激和眷恋之情。座谈会上,党总支书记吴丽清给毕业生党员上了主题为“复兴栋梁 强国先锋”的专题党课。


前程似锦 满满心意

 

   

    财经学院为2022届毕业生准备了专属礼物:为每位同学订制专属“德诚才精”党建文化品牌胸章和“毕业生的一封信”,都将成为财经学子“印象、印心、印迹”最深的眷恋,道出了学院对毕业生们的不舍,更承载了学院对毕业生的希冀和祝福。

(图文 李翔 校对 罗汉红 审核 吴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