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保家卫国终不悔 绿色军营献青春——财经学院举办2022年征兵宣讲会

来源: 时间:2022-06-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化大学生对征兵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征兵政策宣讲覆盖面,加强征兵政策宣讲力度,激发学生的参军热情。621日,财经学院分别在广州校区教学楼1-102、省职教城校区Q1-110召开2022年征兵宣讲大会。

    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吴丽清、辅导员老师、退役士兵宣讲团、各年级学生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征兵宣讲活动。

    在省职教城校区宣讲会上,2019级金融管理A班退役军人潘进基结合自己丰富的军营生活,通过讲故事介绍了自己两年难忘的军旅生涯,比如参加多次大大小小的各类任务,在服役期间荣获多项荣誉等等。随后他从我国的武装力量、不同的军种入手,详细解读了征兵入伍相关政策,其中,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征兵入伍的经济补助政策以及退役军人复学升学待遇,呼吁在场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军入伍,手持钢枪,驰骋疆场,在军旅生活中大放异彩。同是退役军人的学校征兵宣讲团成员向前来聆听的同学分别讲述了自己在军旅生涯中的有趣故事,分享与战友们同甘共苦的日子,用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追梦军营,不负韶华,让人热血沸腾。

    现场答疑活环节中,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举手抢答,询问关于部队的相关要求、任务训练以及日常生活等等,使得宣讲会气氛达到了高潮,与退役军人的现场互动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军旅生活,也加深了对征兵工作重要意义的理解和认识。

    临近宣讲会尾声,党总支书记吴丽清总结到,应征入伍是家国情怀的真情流露,大学生应征入伍也是对个人成长的打磨与历练的机会,体现青年学子的担当与豪情,她鼓励同学们军营追梦,无悔青春。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理应肩负起强军兴军的时代担当,继承和发扬革命老前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光荣传荣,增强国防观念,通过自己的力量保卫祖国,为军营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用拼搏书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图文 李翔 校对 罗汉红 审核 吴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