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财经学院党委顺利通过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

来源: 时间:2023-05-23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公布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验收评审结果的通知》,我校财经学院党委作为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顺利通过验收。此次通过验收的基层党组织包括5个高校党委、64个院系党组织、158个党支部。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2021年财经学院党委入选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自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财经学院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提升组织力作为建设重点,以增强党组织领导和运行整体功能、健全党组织政治把关机制、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强化基层组织制度执行、推动改革发展为目标,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党建工作品牌,构建一品牌两建设三融入党建工作模式。党的二十大召开后,财经学院党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拍摄了党建专题片1部,形成成果汇编4部,较好地完成了双创工作的目标任务,取得了较为显著的建设成效。 

前期,学校已验收通过1个全国样板党支部和1个全省样板党支部,另有2个全省样板党支部在建,此次顺利通过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验收,将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强化党建示范引领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李翔 校对:佘细花 审核:刘松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