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倾听心声 共建新功——财经学院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05-28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调查研究,525日上午,财经学院在省职教城校区4618党员活动室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财经学院党委书记吴丽清主持本次调研会,学院班子成员、行政教辅人员、专任教师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役士兵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会上,少数民族学生、退役士兵学生、师生代表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阐述了自己的困惑和需要,内容包括职业生涯规划、校内生活服务、课程选择指导、实践能力提升、课堂质量监管等方面,并就相关问题提出看法和建议。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倾听,并不时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调研过程中大家聚焦的职业教育教学、技能型人才培养、学生就业发展、学校双高建设等问题,以及学院双高建设任务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院党委书记吴丽清代表班子指出,与会师生代表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充分思考,以主人翁的姿态提出了许多具有较强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院党委一定认真对待,立行立改,并建立长效机制。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一是站位要高,要站在双高的层面看待财经学院的建设,善于整合优势资源,积极融入经法管深度融通的大格局中,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二是关键在人,学院要把握良好发展势头,进一步统一思想,集思广益,共谋发展;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有序、有效进行学院特色专业群的建设与发展。

本次调研座谈会是财经学院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未来,财经学院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丰富调研形式、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图文 林密蒲 李翔 校对  罗汉红 审核 吴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