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诚才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民族团结奋进新征程——财经学院 21 级大数据与会计 B 班团支部开展联系日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28

为了加强校、院团委与各团支部之间的交流,了解团支部团日活 动的开展情况,更好地提升支部的团日活动水平,在学院团委的指导 下,21 级大数据与会计 B 班团支部于 5 25 日在教学楼 Q1-104 开 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民族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 联系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罗汉红、校团委指导老师何晓丰、财经学院全体辅导员、校团委学生干部以及 2021 级大数据与会计 B 班团 支部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 生命点燃未来……”活动在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学院团学指导 老师林密蒲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本次支部联系日的嘉宾朋友们表示 感谢。他在发言中强调,21 级大数据与会计 B 班团支部汇聚了不同 民族、不同地方的同学,是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集体,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继承党的精神谱 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民族同学要守望相助,团结和睦, 共画民族团结同心圆,携手奋进新征程。



接着,由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林泽如领学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 大精神 民族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专题理论学习,支部团员代表吴 享蔓、布琼同学作了主题发言和学习心得分享。随后,与会人员一同 观看了团支部青年团员志愿服务实践视频和民族特色文化展示。从支 部团员的志愿服务实践活动视频到汉藏书法现场挥毫、藏族舞蹈《雪域雄鹰》、支部全体成员合唱《万疆》、重温入团誓词等,都充分展现 了支部团员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时代新青年的良好风貌,体现了中国五十六个民族的共同心声:民族大团结。



最后,校团委指导老师何晓丰作总结讲话,他对本次支部联系日 活动给予肯定和点评,对青年团员的思想与生活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 总结与指引。他强调,团日活动是贯彻落实青年政治思想工作的抓手, 团支部要不断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团日活动发挥支部活力,共青团员 要做到经常学习、善于学习,学通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政治学习 结合实际做好理论应用指导生活。“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我们国家有56个民族,我们每个人都是民族之家的一份子,维护民族团结,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只有民族团结,国家才能繁荣昌盛,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


本次的支部联系日活动使同学们真正了解团日活动的意义,进一 步激发了团员青年们坚定理想信念和强化责任担当,引导他们坚定不 移听党话、跟党走;使同学们受到了一次很好的民族团结教育,增强 了民族团结意识,彰显了各民族同学“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 国梦”的决心。同时也激励他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用 奋斗擦亮青春的底色,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 铮誓言,展示财经学院青年学子的青春力量!

(/:财经学院团委,校稿:林密蒲,审核:罗汉红,审批:吴丽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