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心明理┃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伟大精神”专题党课

来源: 时间:2021-05-10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9日,管理工程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李丽红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感悟伟大精神》这一主题,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党课。

授课首先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授课重点围绕“百年党史中光耀史册的伟大精神”和“传承发扬党的伟大精神”两方面进行讲解。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关键时期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历史事件深刻阐述了百年党史中光耀史册的伟大精神。要学史力行,传承发扬党的伟大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各项具体工作执行中。作为教师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学史明理,着力铸魂育人;注重学史增信,始终坚守精神高地;注重学史崇德,培育高尚道德素养;注重学史力行,勇挑重担推动发展。

通过授课,全体党员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学习和领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在为强国强教育事业奋斗的行动中奉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