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组织生活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2-13

2021年12月9日,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1103会议室举行“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组织生活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邓晶主持,副校长吴志敏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管理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华长、副书记石来斌列席。

首先,邓晶对学生党支部近一年的党建文化、党史学习情况、学生党员培养等党建情况做了总结。2021年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将党史学习融入课堂、宿舍、组织生活、学院文化、社会实践等方面,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先后开展了“斗室星空”党员驻点易班每月学习分享、“打卡广东红”等线上学习,前往广州农讲所、增城大围村爱国主义教育党建基地开展线下主题党日活动。在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的同时,学生党建工作人员还积极总结、凝练经验,形成理论成果,《基于高质量发展的学生党员培养“1+2+3”模式创新实践》荣获广东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四维一体二融三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探索与实践》荣获广东省202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案例二等奖。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现场展示了“初心悦读”党员学习活动及“斗室星空”驻点党员主题活动。吴庆微等三位学生代表现场讲述了陈毅元帅的红色家书故事,诵读了红色家书,并朗诵了诗歌《可爱的中国》。

紧接着,邓晶带领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党员就党史学习和驻点党员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了现场分享,他们纷纷表示要时刻谨记党员身份,紧抓党史理论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一如既往地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立足学习和实践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吴志敏同志也进行了学习分享,他首先充分肯定了管理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扎实、党建活动丰富。随后他也特别强调作为党员,不仅要自觉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还要明大德,要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要守公德,要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奉献自己的力量;要严私德,紧跟时代发展,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学习能力,锻炼思维方式,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