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 酒店管理学院举行升旗仪式
2023-06-15 00:16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学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意识,酒店管理学院于2023年6月5日早上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升旗仪式。酒店管理学院负责人麦晓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琳、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在校学生参与升旗仪式。

仪式开始前,由周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领导党和人民推进治国理政的实践中,把文化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断论。这些重要观点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根本遵循,必须长期坚持贯彻、不断丰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文化源远流长,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只有全面深入了解中华文明的历史,才能更有效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有力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周琳强调,酒店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必须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同人民群众日用而不觉的共同价值观念融通起来,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筑牢道路根基、打开创新空间、巩固文化主体性。还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使其成为引领我们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思想武器。

周琳讲话结束后,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员踏着矫健的步伐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升国旗,奏唱国歌,行注目礼。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校园。自豪与骄傲油然而生。

升旗仪式结束后,由学生代表22级会展策划与管理A班邹传荣做国旗下讲话。邹传荣同学表示我们要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为完成复兴中华,实现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带领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将个人的奋斗 融入到祖国的发展当中,以奋斗的姿态 扬起前行的风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酒店管理学院 于斐涵/文 李奎锋/图 周琳初审 麦晓冬终审)

上一条:酒店管理学院赴广东科贸职业学院餐旅学院学习调研
下一条:酒店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