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服务 新先锋】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酒店管理学院院级初赛圆满完成!
2023-06-24 22:58  

6月16日上午,第九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酒店管理学院院级初赛在Q4-109隆重举行。校教务部副部长陈国雄、酒店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琳,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一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是5分钟的路演环节,第二个是评委老师点评指导环节。

选手们分别进行了5分钟路演展示。13组作品维度各异,内容丰富,形式新颖,聚焦社会热点话题,传承传统文化,紧跟时代步伐,结合大学生的创新思维,让人眼前一亮。

在项目展示环节,参赛选手们整装亮相,自信激昂地展示着整个团队的创新创业项目,讲述着项目作品的背景初衷,重点介绍了项目在每一个阶段步骤的进程规划、资金投入、理想预期以及未来规划,充分展现了酒店管理学院学子在创新创业活动方面的策划和组织能力,积极响应了新时代对青年学子们在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方面的号召。

随后,陈国雄副部长针对本次院级初赛参赛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代表评委们无私地为参赛者提供了指导和建议:一是,项目一定要紧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主题,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科技起到激活发展新动能的作用,不断推动文化和科技、文化和金融、文化和旅游等跨界融合发展,推动各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项目除了创新之外,还需要强大的数据及内容支撑。要注意展示作品中调研信息的精确性和时效性,信息的精确性需要同学们紧扣市场开展调查,信息的时效性是创新创业的一个重要因素,保证调研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更有利于创新创业活动项目的推进和发展。三是,项目应紧扣时代发展主题,把握时代潮流和市场趋势,结合乡村振兴,发挥专业技能,积极借助时代发展的力量,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最后,周琳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希望参赛同学们要继续努力、精雕细琢,把在院赛中欠缺之处,要修改补充完整,精益求精做出更好的作品,不仅要对项目进行优化改良,还要切实跟进项目进程,确保项目的稳步行进。同时,她鼓励酒店管理学院所有同学们要积极踊跃参加相关创新创业活动,为提升自己的创新创业的实践能力打下良好基础,去抓住更多的实践机会,要学会重视相关的创新创业的能力的培养,跨班跨专业组队,发挥同学们特长,团结合作,不断优化。这才是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和意义。

学院自启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准备工作以来,广泛宣传发动、组织开展项目辅导,组织院级初赛,推荐优秀项目参加校级比赛,本次互联网+创新创业院级初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促进我院学生创新意识的提升,增强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为选拔培育出一批优秀的参赛团队奠定了基础。

(酒店管理学院供稿图院团委文余乐初审周琳终审麦晓冬)

上一条:酒店管理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精品咖啡联盟公益研讨会
下一条:第八届网络文化节之音频作品展示大赛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