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艺术设计学院郑皓丹老师受邀参加广东电视台节目录制

来源: 时间:2023-02-28 点击数:

近期,艺术设计学院教师郑皓丹受邀参加广东电视台《一起开心吧》节目录制,节目于2月25日、26日分别在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及广东4K频道播出。

本期节目以“童谣时光机”为主题,分别邀请了广府文化、潮州文化、客家文化的代表音乐人,通过广东三大方言,向大家展示了广东童谣流行音乐化的新魅力。

我院教师郑皓丹,艺名潮州阿舍,系广东知名音乐唱作人、原创潮语歌曲代表人物。在本期节目中,他携女儿一起为大家演唱了成名曲《拥啊拥》。该歌曲是郑皓丹于2016年女儿出生前,运用潮汕地区家喻户晓的潮语哄睡童谣《拥啊拥》,以流行音乐的形式进行谱曲创编,送给女儿的礼物。童谣《拥啊拥》自此也成为潮汕地区真正的专属摇篮曲。除了演唱歌曲,节目中他还给大家分享了有关潮州话的趣事。

郑皓丹坚持以“传承不守旧,创新不离根”为指导思想,一直致力于潮语歌曲的创作及潮州文化传播。而在他的美育课堂上,他也经常跟学生强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视本土文化资源的重要性。以美育提升人文素养筑牢文化自信,这也是我院在办学中一直所坚持的理念。

节目收看网址:https://www.gdtv.cn/tv/9ec7acd42f9b348d819b6bdc4a2569cf

(艺术设计学院供稿,审核:张华)

节目现场——与女儿演唱《拥啊拥》

节目现场——分享潮语趣事

广东卫视公众号宣传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