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艺设计】我院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项命题暨第26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

来源: 时间:2023-03-21 点击数:

3月19日,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主任姚淼仕带领徐谌榕、黄洋、陈有清一行四位老师,前往广西桂林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人因与工效学”专项命题暨第26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创新设计人因工程技术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是津发科技联合第26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设立人因创新设计工作坊,同时也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的命题。大会重点围绕ErgoLAB人机环境同步技术、主客观人因测试专家系统及应用研究案例、ErgoAI人因智能评估技术原理与算法、ErgoLAB原型人机交互与用户体验测评技术及应用研究案例、ErgoVR虚拟原型人机工效测评技术及应用研究案例、ErgoHMI智能座舱原型人机工效测评技术及应用研究案例、ErgoHCI多模态人机交互与人因测评技术及应用研究案例、ErgoLAB智能可穿戴测量技术及应用研究案例等,采用理论与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功能和技术讲解,为参加工作坊的学员提供人因工程与工效学、人机交互与用户体验、心理学与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方法和技术培训等,同时还将分享创新设计领域内最新科研案例进展,亲身体验前沿神经科学与人因工程研究技术,共同研讨有价值的科研方向并组建联合研究团队拓展产学研合作,为未来联合科研实验、技术攻关、联合申报国家课题项目等的建立深入产学研合作奠定基础。

四位老师积极学习,会后现场积极体验,为艺术设计学院参加本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和铺垫。(艺术设计学院 文/图:徐谌榕,校对:郭希,审核: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