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讲授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

来源: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根据学校的安排部署,316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华在实训五—602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D40名学生讲授了2022年春季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

思政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历史决议)为主线,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深入学习六中全会和历史决议精神为主题。

思政课上,师生首先观看乐由学院师生拍摄的学院宣传片。张华从为什么要起草历史决议、历史决议把握三个要点、历史决议主要历史意义、历史决议稿起草的过程、历史决议主要内容5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结合中国特色与国际比较,结合乡村振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结合电影《长津湖》,结合党总支历年来开展的活动等对历史决议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授,并分析了对学院改革发展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带来的机遇。

通过思政课,同学们对历史决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和

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争当新时代的新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创造,为第二

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人文艺术学院文/图:尹国胜,审核:张 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