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技术教师队伍建设

来源: 时间:2022-05-10

数字媒体技术教师团队介绍

1.专业负责人:

 杨建强,男,研究生,副教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主任。从事高职教育18年,先后担任过《应用动画设计》、《摄影与摄像》、《数码图像后期处理》、《多媒体广告项目实践》、《音视频技术及后期处理》、《计算机网络基础》、《计算机多媒体技术》和《计算机基础》等课程教学任务。在校期间先后获得过学校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员等称号和学校说专业比赛二等奖。在教科研方面参与了学校高水平院校建设、软件技术专业群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省级实训基地建设等。参与《大学生计算机基础教程》、《计算机图形图像处理--Photoshop实用教程》和《多媒体技术应用教程》等教材编写,主持和参与了校级、市级和省级教科研和实训室建设项目多个,发表论文多篇。近三年指导学生参加省市及全国学生竞赛获得30多个奖项。

 2.教学团队

 数字媒体技术(原计算机多媒体技术)现有教师团队由校内专业教师和企业兼职教师组成,共计15人。其中校内专任有6名,均为研究生毕业职称方面有副教授4名(其中3人同时具有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职称,一人同时具有副教授和高级就业指导师资格),讲师2名;企业兼职教师有9名,其中工程师3名企业总监2人。教学团队中的教师均具有多年从事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经历,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及数字媒体项目开发实践经验,教学认真负责,责任心强,教学效果好,历年来教学评价均为优良,历年年终考核都为优秀或合格以上成绩。部分教师在各方面均获得了校级以上的奖励。教师梯队年龄、学历、教历结构都具有本学科的合理性和特殊性,整个教师队伍年龄梯队和学历结构合理,并富有团结协作精神,能积极参与教改实践与学术研究。

 陆远蓉。数字媒体专业教师,副教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多媒体应用设计师,主持及参与校级以上教科研10多项,公开发表论文20多篇,指导学生获得约20个省级及以上技能比赛奖。

 甘娜。女,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从事教学18年来,先后担任过《图形图像基础》、《数码图像后期制作》、《数字排版技术》、《动态网站开发》、《多媒体应用技术》、《多媒体广告项目实训》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在国内各级期刊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参编教材多本,主持校级课题多项,参与省级课题多项,指导学生参加技能竞赛并荣获多个省级奖项。

 路春辉。女,副教授/高级职业指导师。从事教学工作18年,先后担任过《UI设计》、《图形图像处理》,《高级图像处理》、《图形图像处理综合实践》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水平历年受到学生的好评。主持或参与教科研项目共17项,撰写论文11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本科学报2篇。指导学生参加各种专业技能大赛,其中获得国家级比赛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省级比赛三等奖两项,校级比赛获奖多项。

 麦雅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讲师,201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中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2001年,开始从事数字媒体应用技术的图形图像方向的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深受学生的好评。主要任教的科目《图形图像制作》、《矢量图像制作》、《UI界面设计》、《版面设计》等课程。参编了《PhotoShop图形图像处理》、《计算机基础》教材。指导学生参与各项专业技能大赛,并多次获奖。

 王玄玄。计算机应用讲师,2011年研究生毕业于暨南大学计算机技术专业,先后在国内各级期刊杂志发表论文多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指导学生参加各种专业技能大赛,如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并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本人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参与教科研项目多个,主持校级精品网络课程一门。